close

年初貓媽媽帶槍來投靠,4月份生了5隻小貓貓,不忍心讓他們住外面就將客廳讓它們住了! 但是小貓還不會自己從貓們出去,所以尿尿大便都在裡面,每隻一天要大2次,也就是一天約有10陀大便跟尿尿,用貓沙大概也來不及換吧......我是最討厭把屎把尿的,但是還是要忍耐一下,另外每天到處咬東西,我的衛生紙都沒地方藏了!

一直計畫等貓貓大點在蓋間小貓屋,讓它們住牆的另外一邊,這樣它們大小便就會到我的菜園去解決,也可以在草皮上玩,我的生活就可以恢復寧靜了! 早晚放飯就行了!

剛好鄰居在蓋房子,地板灌漿的模板是6分的新夾板,廠商懶得來拆不要了,鄰居說要叫怪手挖掉,我就花了大概2個小時去將模板都拆下來,拿了4片,其他幫他墊高放在屋頂下! 因為沒下雨,所以這些夾板狀況還不錯,將表面水泥刮掉,洗一下就能用了!

 

夾板是八尺裁成40cm寬的! 就用這個尺寸來應用!

01.jpg

 

計畫要做成3角型,夾板裁成要的尺寸,邊緣結合處切出斜角,用螺絲結合! 斜度是幾度我忘了,但是反正要用國中數學算一下邊長和角度就是了! 其實念書還是用的到的.....

02.jpg

 

內部要隔成2樓半,這是2樓的樓板!

03.jpg

 

小貓貓在旁邊等了1

04.jpg

 

正面夾板接合處用實木條釘框修飾! 這裡就可以看到有2F ,最上面還有一個小閣樓也是從2F 圓洞進去!

05.jpg

 

背面要用壁虎螺絲固定牆面,所以用實木加強! 為了省工省料,背面就沒封起來了!

06.jpg

 

另外在入口處釘上踏板,上漆後掛上我的客聽外牆了! 小貓還跳不上去也順便做了一隻樓梯!

07.jpg

 

試住中!

08.jpg

 

練習爬一下樓梯!

09.jpg

 

基本上我睡前都匯去看一下,小貓大多會睡在1樓,有時二樓也會有一隻! 這樣我就不用再過撿大便,聞貓尿和掃衛生紙的生活了! 小貓也自由自在,皆大歡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