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淘寶買了玻璃的咖啡濾杯,想說玻璃的比較薄,不會吸熱,像陶瓷太厚,咖啡到下去就涼了一半了,朔膠的又不太放心,想說玻璃應該最好,結果沒看清楚這個濾杯是錐形的,沒付墊片,自己站不起來....放在杯上就這樣歪一邊,濾咖啡也要手幫忙提高一下,實在難用....不過也用了 一年了!

IMAG2173.jpg

 

網路上看到老外用金屬水管搭配燒杯來做咖啡濾杯也很讚(下圖),材料也容易買的到! 但是我還是修改一下設計好了! 原來的設計是用法蘭片鎖在木板上,這種鑄鐵法蘭片台灣只有網上有幾家在賣,加上運費也不少錢了,雖然淘寶便宜多了但是鐵是很重的,空運不划算! 另外底座是木板我也不太喜歡所以就改一下了!

9fe5b3949ddfcb8c26eb65daf8876907.jpg

 

劃了個草圖,量了一下燒杯跟杯子高度,大略算出要的材料! 我是用4分不銹鋼灣頭,3通,立布和蓋子來做,材料總共250元左右吧! 另外還有一個燒杯80

IMAG2162.jpg

 

結合時纏上止瀉帶,但是不要纏太靠中心,這樣鎖緊後才不會漏餡! 這裡止洩帶的功能不是防水止洩,是增加結合鎖上的緊度,方便調整角度到藥的位置,所以纏個5~6圈就行了!

IMAG2163.jpg

 

全部結合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IMAG2166.jpg

 

插上燒杯,下方高度也剛好可以放入杯子!本來是還計畫在燒杯插入口再裝一個4分轉6分的接頭,喇叭口看起來比較好看,但是五金行沒賣,下次有去水電材料行再買了!

IMAG2165.jpg

 

有人問我,燒杯沒有肋條導水,咖啡會滴不下去嗎? 我適用的結果是不會,而且比本來有肋條的濾杯好用!

五金行老闆娘也問我,咖啡流過不銹鋼管好嗎? 因為燒杯有一根長長的玻璃管穿過不銹鋼3通,咖啡完全不會接觸到不銹鋼,所以安全的!

 

IMAG2172.jpg

我感覺這個濾架沖出來的咖啡比原來的濾杯好喝,應該是舊濾杯因為放在杯內,咖啡粉泡在水裡,要手去提高,去提高的時間每次不同,晚了就泡過頭味就跑掉了! 用這個新濾杯,水流過咖啡的時間就固定了,只要調整咖啡粉的粗細就能控制好咖啡粉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