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板的選擇,當初是考慮原木地板,很粗曠的那一種,非卡榫式的,就一般的原木板直接釘上去,像是電影裡面歐美的老房子那種! 也是想了很久,唉! 很難照顧,又會被白蟻啃掉還是算了吧! 想起來在國外mall看過水泥地板拋光後產生微微光澤,應該很棒又不用維護! 也是上網搜一下,那是水泥粉光後再塗上一層硬化劑去滲透入水泥產生結晶,之後再磨平拋光! 想自己來搞看看,但是沒有拋光的機器就沒搞頭了! 又想起以前的舊房子有些水泥地面沒拋光也是抹到很平和發亮,雖然沒有100分,至少也60分了吧! 反正不管要哪種地面都還是要粉光一下就試看看吧!

 

 

a1.jpg

臥室的混泥土地板,將水泥殘渣挖掉洗乾淨!

 

a2.jpg

因為第一次做,又只有一個人怕水泥拌來不及所以分割施工,找了工廠折了一些ㄇ型不鏽鋼回來當分割條! 臥室地板供分4份!

 

a3.jpg

當初灌漿水平差很多,所以要把比較低的部分先填高! 其實應該是整面都要打上粗底不應該只有補一半,但是需要的水泥量真的很大,一個人搞不完就偷懶了! 當然後來也產生負作用了....大裂開! 這又是一個水平沒做好,事後要花數倍工去補救的例子!

 

a4.jpg

因為粉光還要等水泥快乾再次推平,要做好幾次,所以一天就只能做兩塊!(要等) 水泥表面會有深色抹刀痕也是在這個時候灑上水泥粉再加壓推抹出來的! 除了形成花紋增加美觀外,在透過加壓的過程也讓水泥表面密度增加並且硬度提高!左邊比較白的是隔天乾了,右邊深色是剛做好的!

 

b0.jpg

浴廁混泥土地板剛洗乾淨! 這邊下層磚牆是最早期施作的,品質比較差,怕漏水所以牆邊用水泥45度再加強一次! 裡面走道和馬桶要墊高10cm 讓淋浴間相對凹下去10cm,所以也砌了門檻! 

b1.jpg

用橡化瀝青做防水! 左手邊的淋浴間跟右邊的走道用不鏽鋼折成的門檻隔起來!

 

b2.jpg

走道打粗底墊高! 排一些C級品的磚頭在下方節省水泥! 不是水泥貴.....是拌起來累人!

 

b3.jpg

馬桶區也是墊高跟走道一樣!

 

b4.jpg

鋪上鐵網,希望增加強度不會裂....但是日後小裂痕還是一堆! 水泥真的很難搞!

 

b6.jpg

粉光的水泥上去,這是水泥整平後出水的樣子! 洩水坡度全都往淋浴區流,在上料的時候就要算好高度! 我是用磚的高度去抓的....因為我每一排的磚都有水平,所以都可以拿來當基準線, 水平有做好是會省工的!

 

b7.jpg

馬桶區的洩水也是往淋浴間跑,所以這裡要最高! 大便管要小心水泥別掉進去!

 

b8.jpg

粉光好了,等乾!

b9.jpg

淋浴間! 長的不鏽鋼下水槽! 

b10.jpg

乾了! 表面花紋有出來! 右邊的牆看進去就知道我的磚砌的有多直了!

 

 

c8.jpg

淋浴間蓋上下水槽!

 

d1.jpg

等水泥乾的時間長過於施工的時間,所以我就趁空檔去裝窗戶玻璃! 訂玻璃時想說要做精密點,結果玻璃塞不進窗框! 臥室這塊玻璃將近30kg重也是一開始想像不到得...慘案就發生了! 一方面是做水泥地板也累了,又勉強的想將玻璃塞進窗框,一個不小心玻璃滑下來直接就壓在左手上,食指當場爆開血流如柱! 真是痛到眼睛前一陣黑,還好趕快蹲下來,我用右手壓住止血但是還真是痛到站不起來,過了數分鐘才緩緩走去拿止通藥塞了一顆在嘴裡! 應該是要去縫起來的,但是我的水泥還沒乾,粉光還沒好怎麼去...明天乾掉就全毀了還要敲掉...於是又撐了一兩個小時,用剩下的右手把工作完成,快天黑才離開!

 

d2.jpg

在急診等縫合照的! 照片看不出來但是很深,就像是拿小刀在香腸上劃一刀!

 

d3.jpg

縫了3針,醫生說手指是神經最密集的地方所以當然很痛...大概休息了一個月沒回去上工了! 到現在我的食指還是頓頓的,應該神經有壓斷了吧!

 

e1.jpg

老白今天載的是馬桶!

 

e1-2.jpg

我施工方式室乾式濕工,也就是不用水泥黏合馬桶! 日後要維修或更換只要拆開螺絲就行了! 先在便管中間劃一條垂直線!

 

e2.jpg

量測好馬桶底座螺絲孔的距離,以剛才的垂直線當基準鑽相對位置的孔在地板! 打上壁虎螺絲,基本上不用這麼大支,我用太大了.... 黑色的是油泥封,套在馬桶底座排糞口下方抵住便管止漏的! 像黏土可塑形防水!

 

e2-2.jpg

對準螺絲孔放下馬桶壓緊再鎖上螺絲,silicon 封邊即可!

 

e3.jpg

再來把水箱和其它配件裝上,用高壓軟管接上水就可以享受了 ! 馬桶還沒裝前如果遇到肚子痛都要開車去山下7-11, 不但遠....還味道很重!

 

e6.jpg

洗手台座還沒想好怎麼做,暫時拿這兩張小桌撐著! 這兩張小桌一開始是我工地的工作休息桌,後來變洗手檯,現在放在餐廳當臨時餐桌! 也算物超所值了! 上面的洗手檯是在國外看到得,競然900多而已(不含龍頭)於是就把它扛回來了,在機場chick in還被白眼了一下.....人老了臉皮厚了才敢幹這種事! 以前年輕時送我都不要!

 

f1.jpg

釘了一個木模.要灌一片水泥放淋浴間玻璃下!

 

f2.jpg

第一次做,品質不太好,但是經驗是累積的,後來做廚具檯面就漂亮多了!

 

f3.jpg

用5+5玻璃 放在上面做的水泥片上當隔間!

f4.jpg

馬桶看過去的淋浴間!

這個水泥地板使用起來還是有些問題,除了裂以外,表面粗粗的很難拖地,另外也老是覺得沙沙的不乾淨! 其實浴廁的地板我有買打磨片用砂輪機把地板磨過,也有做到蠻平的還發亮,但是還是容易有砂子出現在地面上,所以後來等客餐廳做好後我就全部一起改鋪木紋的塑膠地磚了! 好整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