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臥室做到這裡就剩下把玻璃和門片裝上,另外天花板和水電燈具完成就可以先進來住了!門的部分比較傷腦筋,一直看不到適合的門來配紅磚屋!因為我的紅磚屋是古典帶一點現代感,市面上製式的門好像都不適合!上網找國外的照片,這種木板加上鐵板五金固定味道好像不錯,好像也不難做就自己動手吧!不過國外的五金國內買部到所以還是要自己改良一下!

38c6196d3b6ff8e755f7b56c5e31cdad.jpg

美國cabin 常用的門片和五金件!

 

a1.jpg

這台空壓機從網路買來就一直怪怪的,常常不會自己啟動打氣!打電話問老闆,他一直說是我的電源問題,(電壓太低)後來索性把它搬到電線桿下試還是不行,老闆又叫我加電容器,我買了一顆接上去也沒用!實在氣人...後來就不管了,直接寄回去,老闆還幾幾歪歪的! 到最後我就說不管,我要寄回去,如果檢修沒問題回來運費我付!果然數天後寄回來,也修好了,真是不乾脆! 

 

b1.jpg

老白今天的任務是載角材和矽酸鈣板!矽酸鈣板在車裡看不到!老白後座打平剛好可以載6尺長的板材,所以之後板材就都選用6尺長的,至於長的材料就綁行理架上就行了!

 

b2.jpg

臥室要用到的矽酸鈣板!

 

b3.jpg

我一共買了4隻釘槍用在不同用途,大鋼牙是釘鋼釘用的,上圖的角材就是用大鋼牙將鋼釘直接打進C鋼,角材的間距就跟據矽酸鈣板寬度來決定!另外還有F35釘槍用在角材對角材釘接,422 ㄇ形釘槍用在板材釘接,還有一隻是小釘槍打蚊子釘子(小釘孔)的!

 

b4.jpg

角材的間距以一片6尺(約182cm)板材大小當基準,內部再分五等份也就是每格182/5=36.4cm! 我的天花寬是260cm去剪掉182cm後(6尺板材)剩餘的等分到牆角!這樣會比較好施做!角材釘完再來是將隔熱棉鋪上去!

 

b5.jpg

浴室的天花,我只隔1/2! 鋪完隔熱棉還有排風管也要預置!走道的上方要用木格柵!

 

b6.jpg

在封板前還要將燈具的電線預留好!當然燈的位置也要確認了!

 

b7.jpg

邊緣小塊的用夾具夾好,422的釘槍直接打就好!

b8.jpg

我有在Bricky 網站買釘天花板的輔助小工具!黑色的那兩片就是!它鎖在角材上會有一片翅膀讓板材可以插入,所以我站馬椅上雙手將矽酸鈣板插入黑色的輔助片上然後用頭頂住再拿夾子兩邊暫時固定!橋好位子再釘槍釘牢就好了! 

 

b9.jpg

補土!縫要補好幾次才會平!油漆師傅是都用AB膠填縫再補土比較快,我就慢慢一次次做了! 但是我的角材是直接釘在C鋼上,冷縮熱脹幅度大,日後天花的接縫處裂紋很快就出來了....不過後來餐廳我就想到另一個辦法來解決了!

 

b10.jpg

跟憲哥借了開孔器來開燈孔! 再把線拉出來!

 

b11.jpg

浴室的燈孔跟排氣扇的孔!

 

b12.jpg

洗手台上的燈孔!

 

b13.jpg

最後用滾筒滾上水泥漆!用滾筒上漆會有一種特殊的印痕我還蠻喜歡的就是要很用力才滾的均勻好看!另外燈具都是用LED崁燈,(9W和15W 兩種)也是網路上找的!一般我們個人在網路上就可以找到中盤的批發價了!自己安裝價錢很值得!

 

c1.jpg

臥室屋頂的可樂瓦之前還沒有釘,防水毯鋪好了就先一直擱著了!等到牆砌上來可以接上去現在才做!防水毯我是先內折再釘上南方松的收邊條,原因是夾板怕水所以先包起來保護,南方松防腐就還好,日後維修更換也方便!

 

c2.jpg

這是我第二次施作可樂瓦了!當然第二次釘的更漂亮!

 

d1.jpg

淘寶買的绞鍊先焊上門框再用鍍鋅底漆防鏽!(第二次焊接鐵件....)

 

d2.jpg

這個是去工廠折回來的鐵板焊上絞鏈後,再和另一邊組合上去就可以轉動了!鐵板上也要依木板的寬度鑽洞!(後來第二個門就改良成買扁鐵回來直接鎖門片就行,以後再專篇介紹門)絞鏈的安裝位子關係到門開啟的幅度,也要事先模擬過!

 

d3.jpg

也是網路上買的SPF(北美雲杉)3.8x14cmx 240cm! 長度切成我需要的門片長,上下鑽洞用螺絲鎖在鐵板上!鑽的洞是12mm,用的螺絲是10mm,餘2mm來做調整!!

 

d4.jpg

依序把木板組合起來!

 

d5.jpg

五片木板都試組ok也開關正常了!

d6.jpg

鐵件拆下來上漆!

d7.jpg

木板依序排好上漆!我買的深胡桃木色要先上底漆染色,再上表漆!後來找到水性2合一的漆就沒用這種油性漆了!不環保,溶劑又傷身

....

d8.jpg

組裝回去!不過門旁的空隙還是大了些,不太好看!等到2016年有空時我把鐵板換掉再加一片9公分寬的木板讓門接近滿框就好看多了!

DSC_2273.jpg 

這張是2016年我將門片加寬後的照片,基本上就漂亮多了!

 

d9.jpg

室內看過去的照片,裝上鐵門鎖!

 

d10.jpg

另外一邊通往客餐廳的的門洞先用夾板封起來!分隔施工區和生活區!

 

d11.jpg

買了隱形砂門回來裝!外面地上先暫時鋪上C級磚防止泥濘!

 

e1.jpg

玻璃也逐一安裝上去,我全部的玻璃都用5+5的強化膠膜玻璃!照片可以看到側面是兩層玻璃中間夾一層膠膜!目地是隔熱包溫和安全!

 

e2.jpg

臥室內看出去!

 

e3.jpg

讓我手指夾爆的這扇窗,玻璃重新訂了一塊!

 

f1.jpg

從以前就睡習慣不錯的床,又有難入睡的問題!便宜的床架翻身常常嘰嘰作響, 貴的現在又買不下手....眼高手低的老毛病!以前看過義大利進口的床架結構大概是這樣的,就自己焊一個來睡!我是買2x2cm 和4x2cm 的方管(鍍鋅管)來焊接的!以4x2cn 的長方管焊成外框結構,另外加焊上2x2cm 的方管來放床底板(作L形的結構,參考下下張圖), 床腳是IKEA 買的不鏽鋼床腳,修改後焊上去!

 

f2.jpg

噴上黑漆就像樣了!140x200cm的床框!

f3.jpg

照片左邊床框可以看到加焊2x2cm 方管後形成的凹槽,準備用來放床底板!(一般床底板規格18mm, 我的床框高是4cm, 加焊2cm方管後剩2cm就剛好給床底板放!略低於床框2mm!)

 

f4.jpg

IKEA 買的床底板回來裁掉寬度就可以放進去了!(自己買木板回來做的不見得便宜所以買現成的回來改)

 

f5.jpg

床墊也是IKEA 買的,本想買140x200cm的歐規雙人床,後來還是決定買150x200cm的!

 

f6.jpg

在山區用瓦斯不方便,所以我用電熱水器,廚房也用電陶爐!

 

 

f8.jpg

以前的贈品小冰箱一直沒用,先拿來撐一下!

 

f9.jpg

我的32" LED 也可以收到數位無線台,但是天線角度橋很久才能全收到!

 

g1.jpg

網路買來的14x1.8cm SPF! 剖半後來當浴室木格柵天花!

 

g2.jpg

螺桿要拿來鎖木格柵的!

 

g3.jpg

將木板兩側鑽洞,加上木塊然後中間穿入螺桿,兩側用螺母鎖緊!

 

g4.jpg

浴廁連外面洗手檯走道的上方長4.2公尺!分為一大一小兩片!

g5.jpg

上漆後裝上去!兩側C鋼鑽洞讓螺桿插入再用螺母鎖緊即可!

到這裡為止,我的臥室加浴廁就可以住人了!第一期的工程大略完工了,但是一些部分是第一次做,有些小問題!日後會在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