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這塊地後就一直是共用原來的地主留下的水井,井的位置是在鄰居的土地上,再打上徐姐的水塔然後接管過來用! 既然要蓋房子了,這也不是常久之計,應該要有自己的一口井! 井的位置當然也是儘量方便管線的設置,所以就儘量靠圍牆邊好讓水管沿著它往上送到水塔! 另外鑽井的計費方式是算深度的,所以當然就從下面大門前面開始鑽就行了! 一般井的施工方式有兩種,鑽的和打的! 後來跟老闆聊天有聽到他講,只要是地名是XX 坑的, 井用打的一定不敢做,因為地名叫XX坑的地底一定都是石頭!(我這裡叫王爺坑當然也是盛產石頭) 當然我找的廠商是鄰居發哥用過的鑽井廠商,對地質了解,價錢也有個底!

 

a1.jpg

鑽井的履帶車用拖板車送到外面路口再自己爬上來, 看到的時候嚇一跳! 真是有夠大台! (照片顯現不出它的具大感)

 

a2.jpg

這台機器就像慧星撞地球裡面那台,是用鑽的! 位置選在轉彎處靠圍牆邊! 機器要先定位才能開始工作!因為還要人的操作空間所以只能儘量裡面了!

 

a3.jpg

鑽下去第一支管子後,地上就有看到土石碎屑了! 師傅正抬著第二支鋼管要接進去! 每支鋼管約2米長! 地下果然充滿大石頭,當鑽到大石頭時可以聽到聲音變尖銳! 甚至還有鑽了一隻鋼管才通過的大石頭呢!

 

a4.jpg

車上左邊的小鋼管是套在中間大鋼管內! 小鋼管第一支頭部有鑽頭負責鑽碎土石,另外還有一台大型空壓機會將空氣打入這兩支管的中間,利用氣壓將土石碎屑吹到地面! 最右邊是PVC 水管,準備鑽完套在井壁上!

 

a5.jpg

鑽到30幾尺(約10公尺)深,遇到了表層水,但是這一層水比較容易受地表果園和其它廢水汙染,所以不用! 一直鑽到130~160尺遇到第二層地下水,老闆覺得水量夠就停了! 照片上是鑽完後在套PVC 管保護管壁! 

 

b1.jpg

套完管壁放入深水馬達再配上1"水管和接上電! 旁邊的廢土都是地底鑽上來的!

 

b2.jpg

臨時水管接到我的果園測式出水!一開始水是黃黃的,正常!要打開馬達讓它一直將水抽出來.順便將井內的砂子帶出來!

 

b3.jpg

那堆廢土實在看起來很不順眼,當天下午就用石頭砌了一道矮牆當花台,一方面消化掉廢土,另一方面將井遮蓋住來修飾一下!之後花長大後井就幾乎看不到了!

 

DSC_0858.jpg

過幾天等水稍微乾淨點,開我的老白去材料行載了10幾支1" 水管和接頭回來自己配管,沿至圍牆上去一直到水塔!當然已經請憲哥幫我叫了一顆一頓的水塔!

 

b4.jpg

憲哥有交代,水管要烤成大彎 比較好!

 

b5.jpg

安裝水塔前先用C 級的磚塊砌4個小柱頭,磚砌兩層,大部分埋在土裡!四點也要用水平尺抓一下水平!(C級是我蓋房子淘汰的磚)

 

b6.jpg

先將水塔底部出水口配好!

 

b7.jpg

水塔立起來再把剩餘進水,排水配好就OK了!當然水一開始還是濁濁的,一直用了超過一個月才清!不過都是拿來拌水泥和洗滌用就沒差!不過我這個井有一個缺點,出水量小了一點!老闆說應該是鑽過頭了,也就是鑽破了第二水層下方的黏土層了,所以水有往下方漏掉! 不過不是營業用,水沒用那麼多也夠用了!

 

c1.jpg

以前在鋪路前鋼筋剛好缺一點,下面這就沒放,還有水泥道這也變薄了!遇到這台鑽井的大怪物就變這樣了! 又是一個前面沒做好後面要付出好幾倍代價的例子! 

 

DSC_1508.jpg

拌了6,7桶水泥臨時補一下好讓車子開的上去!到2016年我就徹底把它修好了,等寫路的時候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