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蓋房子時第一支工業電扇在工地摔下來,摔斷脖子,就殘廢了! 丟掉可惜,我就幫它裝了一隻義肢,但是從此站不起來只能過著到吊的日子了!因為原來固定馬達的機構斷了! 所以用久了振動很大,快要散掉了....後來我的第二支工業電扇,我拿來晚上將戶外涼空氣吹入室內的被朋友插入我牆上電焊專用的220V 插座,轉著轉著我就聞到燒焦味,馬達就掛了.....當然這是我的錯啦! 我沒用220V 專用插座防呆,也沒標示220V....

網路上找新的馬達要350元,但是新的電扇才450.....不太干心! 於是就想說一個是下半身殘廢,另一個是上半身不會轉,拼修一下應該行吧!

 

左邊是以前摔斷,接上角材義肢的! 右邊是馬達燒掉,外殼還很新的!

1.jpg

 

風扇固定座是要鎖在馬達的鑄件上面的,中間摔破了就不能鎖在底座了!

02.jpg

 

燒壞的馬達,整個都還很新,但是線圈燒壞了! 本來想說這個比較新的軸心可不可以換到上面那個舊的線圈上,但是尺寸差了一點殘念!

03.jpg

 

這是燒壞的風扇馬達鑄件連接在底座樣子! 鑄件尺寸都通用,應該舊馬達拆過來裝上去就行了!

4.jpg

 

果然舊的線圈跟軸心可以裝入這台的鑄件內,規格相同!插電試轉一下,沒問題!

5.jpg

 

再把比較新的外殼,旋鈕全換過來!  又是一尾活龍了!

6.jpg

 

其實這個風扇也室不貴網路含運才500多! 但是可以用丟掉總是覺得浪費! 想到要造一台風扇要耗費多少能源,其實修修再用應該比吃素一個月能挽救的生命更多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