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有設信箱,不過郵差先生也真是厲害,每次信都塞到鄰居的信箱中! 我在想,鄉下就是這個樣子,因為大家都互相認識,所以只要信投到了附近,自然就會轉到了! 但是這樣常常麻煩鄰居也是很不好意思的...我一直沒有設信箱的原因也是找來找去,一直找不到功能好用,外觀又喜歡的! 市面上賣的不鏽鋼郵箱是不貴,但是總覺得不夠好用,如果信件比較大就很難拿的出來,我想郵差先生投入應該更辛苦吧! 如果裝在我的大門柱子上也是不太能看吧! 另外放室外如果沒有雨遮,要是下起雨來的話,水又可能會跑進去....

當然也是上網找一下靈感! 看來看去還是美式信箱比較合我的意,台灣很少人賣,有也是貴且材質又不好! 還是自己來動手做好了, 反正工具我都有,木材散料也有, 湊一湊應該就能拼的出來了吧! 作完第一個信箱後, 後來又陸續做了第二代升級版共3個,一個給徐姐立上去了,一個送人了還有一個放倉庫! 其實還有考慮了一下,乾脆做一些來賣好了! 只是蠻耗工的....不知要賣多少了! 

 

這是第一代的,用我手頭上有的材料做成的,總長度是45cm, 可容納信件長度是35cm! 也就是既使雜誌或報紙捲一下就能放入,也很方便取出! 

a1.jpg

 

防水規格就比照我房子的屋頂! 先鋪防水毯! 之前介紹可樂瓦時沒防水毯的近照,這張剛好看的清楚!

a2.jpg

 

用瓦斯噴燈在角落和轉角噴一下來加熱,貼的比較勞!

a3.jpg

 

用屋頂可樂瓦裁下的餘料,再切割成小片釘上去! 這裡我就偷懶用釘槍了,因為是裝飾用的,於是就從簡了! 屋頂轉角處是模仿可樂瓦的施工方式,用一片折過去再一片蓋過去的,但是因為面積小,角度也大,折起來就圓圓的,中間有縫隙,並沒有那麼好看! 

a4.jpg

 

裝上木門,上漆再裝上我上次安裝廚房廚櫃剩下的取手!

a5.jpg

 

打開門試放一下信件! 門上有裝磁鐵可以在關門時吸住門!

a6.jpg

 

另外又釘了一個信箱架在路邊,讓郵差先生不用下摩托車就可以投信!

a8.jpg

 

將信箱鎖上後!

a9.jpg

 

找門牌號碼的數字也花了我一點工夫,本來考慮木製的數字,後來覺得容易壞...看起來也...怎麼講呢? 說味道不喜歡好了! 後來在淘寶找到鑄鐵的數字而且不貴,就下單買了我要的數字但是沒"-" ,所以就買1回來再把頭尾切掉就行!

 

a11.jpg

 

數字鎖上去之後! 有人問右邊的小平台是幹嘛的! 有人猜是"鳥踏","鄰居送東西可以放上面","給貓曬太陽"....都對!我的主要目的是美觀,因為單獨一個信箱插在那太單調,看起來也太小! 右邊釘一個平台看起來比較平衡,也不會覺得信箱太小太孤單!

a12.jpg

 

幾個月之後,有答應朋友要送給他一個信箱,也順便要幫徐姐做一個! 這次可以總結上次的經驗,設計一個更好看的! 也是先用CAD劃個圖,算一下尺寸和角度! 這次是要做的是多角度的,所以木板的裁切角度要算很準!箱體的是105度(15度) 屋頂90度!

b1.PNG

 

木板也是上網訂的SPF ,規格是1.8x14x240 cm的! 依照圖切出各角度,信箱長度一樣是45cm 長! 箱體的寬度就以14cm 切15度來當基準,高度以屋頂2片14cm寬合起來來當基準! 另外照片中間是兩個相體的數量,各3片!

b2.jpg

 

用直角的夾具將屋頂的兩片板材先固定好! 另外鋸台刀片是可以調角度的! 板材的角度就是靠它切出來的!

b3.jpg

 

用電鑽先鑽出小洞,準備鎖螺絲,如果不鑽洞直接鎖木板容易裂開,尤其這是在木板邊緣!

b4.jpg

 

鎖上螺絲後! 其他部分螺絲我都用不銹鋼的,剛好數量不夠用,這裡用一般的,不過會鋪防水毯蓋上就沒關係了!

b5.jpg

 

箱體和屋頂組裝起來! 組裝時也要在接合處打上Silicon 再用不銹鋼螺絲鎖起來! 以確保防水!

b6.jpg

 

因為門是五角形的尺寸,超過了我買的木板寬度了! 所以就用餘料來做拼板,我也刻意做出線條讓門片看起來比較活潑! 門片的鉸鍊也是要用不銹鋼的,但是買來所附的螺絲是鍍鋅的,我也一併都換成不銹鋼的!

b7.jpg

 

上完漆後也做防水!

b8.jpg

 

 

再釘上裁切好的可樂瓦片! 這邊屋頂的接縫就讓兩邊可樂瓦互相靠住,中間再用瀝青填縫黏接! 這樣屋頂比較立體! 照片上屋瓦還有土....因為以前可樂瓦片丟在地上沾到的,洗洗就乾淨了!

b9.jpg

 

正面裝上取手,當然門內也有裝上磁鐵好讓關門時可以吸住! 前方屋簷做比較長,可以防止雨水潑入!

b10.jpg

 

另一個信箱,取手和上一個又不同了!

IMAG0630.jpg

 

1/12/2017 補充! 

之前徐姐的信箱立好了但是忘了照像! 照了2張補充上來!

信箱下面的柱子是65mm 的亞管,焊上一片扁鐵鎖信箱,也是用鍍鋅底漆防鏽,不過再焊接底座和立柱子的過程就完全忘記拍照了....殘念!

IMAG0714.jpg

IMAG07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