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是我的小屋最後施工的一個區塊了! 客廳正面本想做整大片窗,但是後來考慮到窗戶太大會載不回來! 看到美劇NCIS 他們的辦公室也是磚牆配上格子窗,本想來做一個類似的,但是瓊文公司沒有格子窗,於是最後就改成4扇直立的橫拉窗好了,窗跟窗中間砌磚柱來分開,應該也不錯!

2014年八月底,還是很熱的天氣!

1.jpg

 

例行公事,砌牆前先打水平!

a1.jpg

 

這面有西曬,綁塊帆布來防曬,不只是我要防曬,砌好的牆也要,免得乾太快來不及勾縫! 這裡可以看到器柱子包H鋼真的麻煩,轉角處會被H鋼檔到,所以內層砌完還要跑到外面砌,低的地方一跨就過去,等砌到高的地方,還要爬上爬下的,水泥,磚也要跟著搬來搬去的!

a2.jpg

 

天氣熱要一直幫磚澆水,所以水管就一直在旁邊了!

a3.jpg

 

這個鷹架樓梯也是很好用,在屋簷下方可以站樓梯上砌磚來調整自己的高度! 屋簷下站鷹架是很危險的,常常不小心一個回頭就撞上C鋼,有時還直接裝上H鋼....真是痛!

a4.jpg

 

這面牆也留了一個小氣窗要裝排風機! 不過道現在也一直沒用到,裝上玻璃而已! 前面這道牆也到窗戶高度了,所以也要停下來換另一邊了!

a5.jpg

 

這個角落看過去會有4扇窗戶,所以要先砌柱子了!

b1.jpg

 

拉完水線,磚放在旁邊準備好了! 中午從臥室看過去正在下雨,不過還好有屋頂,還能做下去!

b2.jpg

 

當天到傍晚,砌了兩支柱子共15層! 因為柱子小支不能一次砌太高,所以一次砌兩支!

b3.jpg

 

晚上大概加班了3個小時! 這是隔天早上照的! 算起來一支16層,沒超過規範一天不能高於1公尺,免得重力破壞下層水泥強度!

 

b5.jpg

 

這是砌到窗戶高度了,柱子是最難砌漂亮了,尤其是這種20x20的小柱子! 因為磚下方的水泥會遇到不同的壓力條件,水泥在柱子中心側因為有另一邊磚撐住所以不會壓扁太多,但是靠柱外側的會因為磚的擠壓將水泥擠出磚縫,讓磚縫變薄,就形成中間高外面低的狀況,有時就算是砌的時候調整好了,但是砌數層後,下方的磚被重壓後又再次斜掉,垂直度就沒那麼好看了! 這時水泥的濕度的掌控就更重要了!

b6.jpg

 

這支H鋼的柱子兩側都是窗,磚包起來後就粗壯了! 我都是砌成倒ㄇ字形後就裝窗戶,這樣窗框方便灌水泥!

b7.jpg

 

老白今天工作是載窗戶!

c1.jpg

 

肚子還有!

c2.jpg

 

窗戶一樣用小角鐵固定,這邊我另外用膠帶輔助固定! 本來很擔心柱子砌的不夠準,所以窗戶不敢訂太合身...不過多慮了! 我砌的很準.....窗檯高度也是用低檯度的60cm!

d1.jpg

 

水泥乾了就可以砌上窗框了! 砌到這裡要一直爬進鑽出的兩面施工!

d2.jpg

 

用磚砌窗框也是很搞鋼,還要挑漂亮的,所以有時我看到建材行有打開散賣的磚如果很漂亮,就讓老白載個1,2百顆回來放著等!

d3.jpg

 

再上面是氣窗了!

d4.jpg

 

兩側的柱子砌起來,中間就是給氣窗用的!

d5.jpg

 

氣窗裝上去的樣子!

d6.jpg

 

側邊到H鋼樑的收邊,這面牆讓H鋼樑露室外! 我每面牆都不太一樣....就是想試看看而已!

d7.jpg

 

看過去我臥房! 鷹架不夠高了鎖已我用萬能角鋼在上面加了20cm! 秋天的太陽光線最美了....

d9.jpg

 

這是從餐廳角度看過去,開始砌的時候!

e1.jpg

e2.jpg

 

有時候有加班!

e3.jpg

 

室內低的氣窗!

e4.jpg

 

門洞! 這個門是100cm寬的大門!

e5.jpg

 

餐廳看過去大略完成的照片!

e6.jpg

 

這是被攝影機拍到的畫面,證明真的是我自己砌的磚ㄡ....因為個性低調不愛自拍所以只有這張被偷拍的照片了....

IMAG18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