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困難的部分其實已經完成了,就是浴廁的那個部分!因為牆壁內充滿管線和有多面牆互相交錯要交丁,所以做起來更複雜! 廚房那面牆也是最高和最大的一面牆!自從搬進來後晚上自己一個人其實還有點可怕,方圓幾百公尺都沒住人,鄰居都假日才來,平日晚上就只有我一個人睡這邊!有時會聽到莫名的聲響,尤其這裡是山區又空曠….不過其實每種聲音都一定有合理解釋吧! 有時只是還沒找到罷了! 自己嚇自己的多,住久了就習慣了! 既使一個人夜晚也敢走去外面去!

住這之後工作起來也正常多了,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也大概8點多而已! 早早就開始上工,(對我來說很早了)中午也可以沖個澡再自己煮點東西吃,睡個午覺到2點,然後再工作到下午5,6點! 吃完晚餐洗完澡如果不覺得累,還可以加個班,晚上比較涼,如果需要用雷射也看得清楚多了!

 

第一次叫的6000顆磚已經用完了,再來一次都只叫一車,3盤1500顆!放太久不新鮮會有白華結晶也不好清!

a1.jpg

 

這面牆是上次文章裡面示範砌牆的那面!之前臥室那邊的柱子都是包內,也就是柱子在室內,外面的牆看到是整面的! 做到這邊想要換一下味道,所以把柱子放在外面,也就是室外可以看到柱子,多了一些線條也漂亮!

a2.jpg

 

一樣砌上來呈階梯狀,等砌多層後再來砌兩端柱子,由於這是兩種不同工法所以砌完一種再換一種比較有效率!

a3.jpg

 

因為柱子中間有H鋼,砌磚時會檔住Bricky tool所以無法用它來刮水泥! 這時就要完全靠自己的手工來做,當然運用水平尺參考砌好的牆面高度,再做微調整還是可以砌的很水平!垂直度就要靠水線了!

a4.jpg

 

由於這些磚比較新鮮,白華也沒那麼嚴重,漂亮多了!

a5.jpg

 

一般我每天大概砌6~7層而已,隔日再砌兩邊柱子!

a6.jpg

 

比較高就需要鷹架了,由於我的鷹架不多所以要一直移來移去!

a7.jpg

 

這是我的電源開關箱,之前憲哥將纜線拉上來,暫時幫我接上電給我用! 到了我要砌牆時必須先斷電,把管配好再將電線穿入PVC管中,並接入開關箱! 另外其他預留的電管有些從地面上來,有些從牆走過來也必須接入箱內,箱子還要固定起來才能開始砌這面牆! 光整理這些管線和電箱就搞了快一天了! 還好都沒接錯,晚上還是有電!

b1.jpg

 

砌磚將PVC管包起來,磚要先切1/2寬度讓中間可以跑管!

b2.jpg

 

柱子上有留插座在下面和100cm高的燈開關! 我的工地也都保持很乾淨ㄡ!

b3.jpg

 

到這裡電箱都包起來了,牆也砌到氣窗的位置了! 電箱右邊也是一片景觀窗,用餐的時候可以看到戶外的綠意!我的窗戶都室低檯度的,離地60cm!

b4.jpg

 

氣窗安裝上去了,由於窗戶框室10cm寬的,窗框上面的兩層磚也砌單層4"牆而已! 電箱上方是預留要裝抽風機的孔! 天花板上白色的管是CD管,預留電燈線路用的!

b5-1.jpg

 

窗戶安裝上去再往上砌!之前在等窗戶來的時間就先把天花板角材釘上去了! 牆上我放一支PVC管要穿牆預留給冷氣管線用,老是做到忘記....以後再鑽吧!

b6.jpg

 

砌到H鋼下方了! 這面牆H鋼在室內!鷹架不夠用所以我買了萬能角鋼來搭配使用!

b7.jpg

 

開始收邊,H鋼下方將磚立起來砌,之前的文章介紹過,這裡照片更清楚了!

b8.jpg

 

室內側都收邊完了,砌到H鋼了! 室外要另外一邊分開砌!

b9.jpg

 

屋頂上這面牆要裝氣窗,柱子要包起來,中間的位置就是氣窗!

c1.jpg

 

氣窗裝上去,窗戶上方再砌2層收邊掉!

c2.jpg

 

室內側看氣窗! 

c3.jpg

 

客廳側看過去!

d1.jpg

 

室外側看浴室和餐廳牆!

d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