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支水泥攪拌器買了一年多了,前兩個星期突然就不轉了......也已經過保固了,寄回去修理應該也不划算,當初網路上買也才1千多,送去修理費用高了我嫌貴,收少了修理的人又賠本! 還是自己來吧! 只要不是線圈燒掉應該都有救,畢竟這種產品應用的技術應該比我都老了,應該沒甚麼困難的....

01.jpg

 

第一步驟當然先檢查電源線跟開關! 大部分的電動工具都是先壞這兩個部分,但是用電表檢查都沒問題!

02.jpg

 

再來就只能細部分解,全部拆開了! 電刷沒問題,轉子上的線圈也沒有燒掉的跡像和燒焦味...

03.jpg

 

檢查機體內的定子線圈.....看到問題了! 右邊的電源線被磨斷了! 這條線是開關的電源送到電刷的電線,看起來是生產時沒組裝好轉子的護蓋,,電線也太高,內部護蓋沒固定好,跟著馬達轉動,將電線磨到斷掉,還好沒短路到旁邊的機殼,不然就GG了!

 

04.jpg

 

將定子線圈也拆下來,將斷掉的線檢開,損壞的部分剪掉,撥皮再焊接回去!

05.jpg

 

套上熱縮套管保護和絕緣!

06.jpg

 

組裝回去插上電,啟動開關.....又是一尾活龍了! 

07.jpg

 

我一般都買這些台製白牌的電動工具使用,價錢是非常便宜,以這支攪拌器來說,機殼是全鋁合金的,光鋁合金的模具就要開5件! 加上內部馬達跟開關和電源線,才賣台幣1400左右,中間還有中盤和店家的利潤,生產的廠商還剩多少利潤呢?  使用上也是非常好用了,超級有力,有時候手都快抓不住了,但是這麼便宜,品管可能就不能要求太多了! 我算是運氣不好吧!買到著支,用不久就掛了,過保固了送回去修肯定不划算,丟了買新的又可惜! 可以自己修好又算功德一件了,又結省了地球的資源了ㄡ! 上次鄰居開玩笑說廠商要賺我的錢很困難,想來也沒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