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中來了一隻小母貓,一兩個星期後發現她的肚子怎麼越來越大了....結果是帶槍投靠,懷孕了! 一直到4月底生了5隻小貓,生產時小母貓好像也不會處理,頭兩隻小貓就掛在產道,隨著她翻來翻去,像掛著兩粒粽子晃來晃去! 還好我產前一天也覺得時候快到了,上網翻了一下資料看怎麼處理! 臨時當起助產士,幫她剪給帶了! 之前我出們就沒讓母貓待室內,怕她搞破壞,或是要上廁所出不去! 但是有小貓後就要讓她們待室內了! 應該要做個貓門讓她可以自由進出! 一方面我討厭清理排泄物,同時也弄得臭兮兮的,另外剝奪她的自由也是不好的! 當然去外面趴趴走會感染寄生蟲病菌之類的,也容易生病! 但是不自由毋寧死....自己都無法接受被關起來養了,就己所不欲勿施於貓了! 快快樂樂的少活幾年總比每天只能望著窗外,大小便在貓砂好吧! 時候到了該走就走了...人也是這樣吧!

 

之前幫朋友在淘寶買貓門,因為很便宜就買了兩個省運費,想說一個當維修備品! 現在就派上用場了.....也是考慮了一陣子要裝哪邊,我的大門?還是窗戶? 但是都要挖洞破壞....裝太低也怕蛇或老鼠之類的爬進來! 最後決定裝在氣窗,將玻璃換掉就行了! 但是氣窗玻璃尺寸不到30x30cm ,怕挖洞會破掉,於是就用我最熟悉的材料水泥來做好了! 要先做模具,用集層角材釘了外框和內框!

01.jpg

 

拿貓門比一下尺寸!

02.jpg

 

外框和內框鎖上夾板暫時固定一下,免的灌漿位移! 先灌漿1/2讓內模固定位置就可以拆掉暫時固定的夾板了! 另外木模下方也鋪上PVC布方便脫模!

03.jpg

 

固定的夾板拆掉方便灌滿將和抹平!

04.jpg

 

第3天拆模!

05.jpg

 

將貓門套上去,在4個螺絲孔位置做計號!

06.jpg

 

由於是第3天,水泥只是固化,硬度還不高,鑽洞比較簡單!

07.jpg

 

將貓門內外兩層裝在水泥板上鎖上螺絲,門就可以開啟了!

08.jpg

 

水泥板是按照這個氣窗的內框做的,放上去再打上Silicon 門就完成了!

IMAG1797.jpg

 

氣窗離地約2米高,還是需要做步道跟踏板! 室踏板就用南方松裝上隱藏的扣片來掛在牆上!

09.jpg

 

總共做了3片,長的是南方松防腐材放室外側,短的是美杉要放室內!  但是掛勾不夠力,只裝上了室外的這片但是下方用扁鐵焊了一片T型支撐架加強!

10.jpg

 

另外還要做一個步道連接道原來瓜棚,用角鐵焊了一個側支撐架!

11.jpg

 

壁虎螺絲鎖在牆上,厚度剛好放庫存的3.8x14cm 美杉!

12.jpg

 

一邊鎖在瓜棚,一邊鎖新做的側支架上!

13.jpg

 

貓門出來後要左轉,上一階到步道,走到瓜棚後再左轉到對面坡坎! 高高低低,曲曲折折的,貓走起來比較有意思吧!

14.jpg

 

坡坎側看過去! 室外側就完工了!

15.jpg

 

室內也是要做踏板,原來計劃的木踏板不夠強壯無法使用,就直接在牆上灌水泥踏板好了! 釘上模板再將鋼筋插入牆內就可以灌漿了!

20.jpg

 

3星期後拆模的照片! 在這之前就開始讓貓貓踏這個踏板了只是模板先不拆! 上層貓門還有一個層板是以前就裝好的! 貓貓會先跳上冰箱右側的水泥桌面,再踏上中間新做水泥層板再跳上門前的木層板就能出去了! 她回來就跳到中間水泥層板再跳到地面了!

 

22.jpg

 

教她幾次就會用了,只是一開始還是會忘記門在這邊!

23.jpg

 

五隻小貓貓! 有人要領養嗎? 

24.jpg

 

貓媽媽很會撒嬌,每次我早上起床或外面回來就好像一年沒看到我的樣子不停的叫和磨襯我! 有時還會發出"嗯...." 的聲音ㄡ! 

25.jpg

 

下次應該還要做一隻樓梯給小貓貓走去室外,不然大小片在室內我就受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