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家裡透天就用中央集塵式的吸塵器,用過後就不喜歡用一般的吸塵器了! 這種吸塵器的好處廢氣全排到遠端的主機,噪音也小,也不用插電源,電源開關就裝在吸塵器把手上很方便! 另外管子有10米長,幾乎一次就可以吸完一整個樓層! 有一個親戚也是用這種吸塵器,但是使用的方式不太對....地上的筆或大的物件沒先收就開始吸了,所以配在牆壁內的管子塞住了,就吸不動了,但是主機是好的! 剛好他們要搬家,那台吸塵器不要了,我就去拆回來裝了! 只要配上管再買吸塵管的牆壁接口就應該能用了! 

吸塵器剛帶回來,因為之前被安裝在屋簷下,會潑到雨,所以有些生鏽了....但是這是美國原裝的ㄡ!

01.jpg

 

我將它拆開整理乾淨,重新噴漆,商標貼紙也保留,看起來比較高級! 吸塵器裝在洗衣房的洗手檯左上方,避免雨淋! 吸塵器右下方1吋半的PVC管就是接到室內的排塵管!

02.jpg

 

排塵管經過洗手檯下方,轉彎處要用大彎接頭,吸出來的垃圾才不容易卡住! 綠色CD管是控制線,可以接到裡面讓吸塵器把手上的開關直接控制吸塵器!

03.jpg

 

管子到室內就埋在廚具櫃下方! 當初砌磚做廚具櫃就先將管埋進去了! 下方白色面板是接吸塵器管子的接口,有附蓋子! 接口的位子也儘量安裝在房子中央,這樣10M 長的軟管就能一次吸完全部空間了! 不過壞消息是,安裝完才開機不到3分鐘,馬達就燒掉了.....應該是我當初拆開吸塵器噴漆時將馬達放在屋簷下,晚上下雨有噴到水....就GG了! 打電話去代理商問,這個型號也停產了,沒馬達換....叫我買一台新的! 3萬多還不知含不含安裝,我怎麼可能買的下手! 真是不干心,管都配下去了! 後來又去問一家修馬達的工廠,老闆放了幾天後也很委婉的說沒空修.....後來想到淘寶什麼都賣,上去找看看! 竟然找到一顆相似度90% 的馬達! 看他的外型和尺寸應該可以直接放上去就能用了! 最重要的是連運費不用台幣1000圓! 

04.jpg

 

不過悲慘的是寄來後因為包裝不好摔壞了.....排風口破了! 上網去找老板處理,我想說這是國際貨運退回去再寄新的來老闆鐵定賠多了,大概也難處理圓滿! 我就叫他寄一個排風口的零件來我自己換,沒想到還問我怎麼拆,不過還是不會拆,最後還是去跟工廠下一個零件,到了才寄給我,又過了一個多星期了吧!

05.jpg

 

收到新的排風口,換上去後試運轉! 一切正常! 不過大陸的電壓是220V! 所以馬達也是220V! 可是我的吸塵器是110V,本來想說全部改220V但是裡面還有一塊主機板在讓吸塵軟管把手做遠端控制的,上面有繼電器和變壓器,修改它就事情大條了!

06.jpg

 

決定將吸塵器改成雙電源模式,馬達用220V,原來主機板的部分還是用110V! 中間加一顆110V控制220V的繼電器,主機板原來的110V馬達電源輸出接到繼電器的輸入端! 當吸塵器啟動時110V輸出道繼電器的輸入端,開啟220V電源送到新的馬達,這樣就可以跟原來的功能一樣了! 下面這顆是士林電機的繼電器,裡面有線圈透過感應讓簧片動作來控制電源!  不過買這個繼電器也是不順...因為台灣賣的很貴,台灣買一顆淘寶大概可以買8顆,所以我就上網到對岸買了2顆,一顆當備品,繼電器規格很多,可以作不同電壓控制,我下的是110V控制220V,結果出給我的是110V/110V.....無言! 老板跟我商量,寄裡面的變壓器來,我自己換,我是好人當然就同意了! 

7.jpg

 

吸塵器左邊有兩條電源線進去! 下面黑色的是原來110V的電源,上面藍色的是我新配的220V給馬達用的! 右下角是繼電器,110V和220V輸入從下方接入,上方是輸出220V到馬達端! 右下方另外也留了一個220V的插座給電焊機用!

08.jpg

 

裝了一個架子給集塵管放!

09.jpg

 

廚具櫃下方集塵管的插入口,還有把手上有開關可以遠程起動吸塵器!

10.jpg

 

淘寶對DIY來講是很方便,只是遇到這種貨運問題就很麻煩....我一般是趕快解決問題優先,我可以幫忙處理的就儘量...沒辦法! 這是便宜伴隨而來的風險!

就這樣我的吸塵器也大復活了! 吸又起來又跟一尾活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