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篇"美式信箱介紹過第一個信箱安裝是用南方松的腳架,第二個安裝的是鍍鋅鋼管焊接的腳架,但是完全忘了照像..... 這是我第3個我安裝的信箱了! 因為手頭上沒有南方松,也沒鐵管,工具等... 後來想到了用水管灌水泥來當信箱的柱子! 內部再預埋螺絲好鎖進牆裡和角鐵來固定信箱! 因為柱子灌完水泥還要等乾才能鎖,(至少3~4天,最好7天以上) 所以這也是蠻麻煩的,不過對於沒有鐵工或木工技能或者沒有工具的朋友來說也是另一種方法!  

 

之前做的第二代信箱! 

1.jpg

 

信箱是五角形的美式信箱,門片是拼板造型,不帶鎖! 屋頂是比照小木屋的工法,有做防水和釘可樂瓦ㄡ! 

2.jpg

 

要預埋螺絲,所以拿一個朔膠蓋鑽洞可以讓螺絲穿過,中間的是壁虎! 

3.jpg

 

將壁虎和螺絲鎖在朔膠蓋上,組合好再放到另一個PVC管上面! (照片上壁虎應該向下,照錯了....) 這是將來要鎖進牆壁上的! 

4.jpg

 

我是取20cm 的PVC 薄管,兩端要切齊水平,再放到剛才組合好的壁虎螺絲上,朔膠蓋是要防止水泥流下去,用來當模板功能的! 另外鎖了3顆螺絲加上束線來固定PVC管!

5.jpg

 

水泥直接灌入PVC管內,要敲一敲管壁,振動振動來減少氣泡! 最上方再放入兩片L 型鐵, 將來可以鎖上信箱的! 當切割PVC管和放置角鐵時也要用水平尺檢查一下水平,眼睛看是不準的,很容易因為角度而誤判....

6.jpg

 

我先用鉛筆描PVC管的圓周,大略抓出中心點,鑽洞後將壁虎打進去,另外再把周圍水泥敲一點掉,等會兒鎖上柱子時也要上一點水泥,讓柱子跟牆面空隙完全填滿,不會搖晃!

7.jpg

 

水泥不夠,上次用完了,剛好剩下一點白色的瓷磚填縫劑,拿來用也可以!

8.jpg

 

柱子鎖上去後,一樣要檢查水平,靠信箱門的地方我就故意讓它低一點,萬一有大雨噴進去會流出來,裡面不會淹水! 當然我的信箱木板接合處都有上Silcon後才用不鏽鋼螺絲鎖緊,絕對防水,門片上方的屋簷也做特意做比較長來防止雨水潑入! 我的第一代信箱下完大雨跟颱風後我去檢查了好幾次,都沒有水侵入的痕跡! 表示防水措施有效! 

9.jpg

 

信箱是裝矮牆上,所以柱子不用太高! 信箱高度也就大概離地100cm 左右,跟門把高度差不多,方便拿取! 

 

10.jpg

 

柱子還沒上漆,所以還是PVC管的原色!  信箱角度也大概要跟矮牆約30度夾角,這樣看起來比較立體! 還有就是些微朝外方便郵差投遞,屋主回家時,再開門同時也剛好方便開信箱檢查信件!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