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磚牆要做交丁所以並不是如我這裡分段的一部分做好才去做其他部分,牆都連在一起所以可能今天做臥室牆明天又要回來做浴室跟它相連的牆! 我只是將其大致分類的好方便記述...

考慮到我沒有泡澡的習慣,也不太喜歡! 所以就只設計淋浴間,淋浴間跟馬桶中間用一道40cm左右矮磚牆,上方再用5+5強化膠膜玻璃來隔開! 膠膜玻璃破掉會像汽車玻璃一樣,蜘蛛網形裂開不會掉落,才不會洗澡洗到一半發生命案! 這邊是磚牆最複雜的地方,也最難砌! 很多T 的構型,因為浴廁內的小隔間牆不高也不用跑管線所以就砌4吋單層磚就行! 馬桶區和淋浴間的尺寸各約100x100cm!兩者由一條60cm走道相連,乾濕分離!洗手檯在外面,比較乾燥好整理!

 

a1.jpg

上面照片由遠而近分別是馬桶區,淋浴間和洗手台,廁所和淋浴中間是下方矮磚牆+上面玻璃 來增加透視度,放大空間視覺感! 淋浴和洗手檯中間是4吋磚牆,中間形成淋浴間用浴簾布隔開右邊小走道! 

 

a2.jpg

預置管線,灰色PVC 管是冷水管,牆兩側配出水口,分別給內右的馬桶,中左的廚房和外面右邊的洗手檯!   水白色是不銹鋼外覆PVC熱水保溫管! 很多水電的零件是憲哥提供給我的,他也非常熱心常跑上來給我專業的指導! 由於要跑管線所以必須將磚切為1/2,磚牆中間布線及用水泥填滿固定!

 

b1.jpg

未來廚房流理台下方冷水出水口,這個近照也可以看到我最開始砌磚時水泥和磚濕度不夠造成的縫隙不平整.....

 

b2.jpg

右邊的冷熱水管是一進一出要上去接電熱水器的,中間兩支是淋浴冷熱水用!

 

b2-1.jpg

這是從洗手檯看過去,最裡面是馬桶的位置,右邊有開窗!

 

b3.jpg

廚房的方向看過去,冷熱水在這接水龍頭,廚房這邊開20x15的維修孔,以後會在流理台內看不到!

 

b4.jpg

上面說的維修孔! 

 

b5.jpg

太高了,要上鶯架!

 

b7.jpg

中間預留的小洞是廚房插座用! 左右各一! 這面牆內部布滿冷熱水管,廚房電源管線和洗手檯電源及燈開關, 又有3個磚牆T 形結構,真的是最難做的一道牆!

 

b8.jpg

這面牆會超過3米,快到屋頂了!

 

c3.jpg

淋浴間內預埋室水龍頭的出口! 牆的另一邊就是剛才提的維修孔!

 

c4.jpg

裝上水龍頭後,冷熱水在水龍頭內匯流再沿這牆中間的管線往上到淋浴頭! 我喜歡這樣的設計,看起來簡潔,中間的管子也不會有皂垢生鏽要清理!

 

 

 

c5.jpg

洗手台上方電熱水器冷熱水管出口!

 

c6.jpg

淋浴頭出水口!

 

 

c7.jpg

淋浴頭試裝!

 

 

d2.jpg

浴廁外牆,中間是廁所開窗!

 

 

d3.jpg

左邊是廁所開窗,下方是固定玻璃,上方推窗! 希望廁所窗戶可以常開但是又怕太輕易被入侵所以窗戶開上面小一點! 右側的橫長窗是固定窗,廚房採光用! 因為牆是同一面就一起砌請來了! 兩扇窗中間的小洞(Box)是預留冷氣主機電源的出口!

 

d4.jpg

窗戶跟臥室一樣的安裝法!

 

 

d5.jpg

上方砌起來!

d6.jpg

右上方圓洞是抽油煙機排風口,中間下方是進水管! 臨時先接上去!

到這裡我就大致砌完臥室和浴廁的隔間了,不過收尾修邊是最麻煩的了.....下次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